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躁狂症是什么 出现这些现象要小心了

躁狂症它是是一种心理方面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和生活方面,也会带给家人一些很严重的影响,那么,躁狂症患者的表现有什么呢,在生活当中还需要注意一些什么,才会对病情有好处,让我们针对这些问题来进行探讨。

躁狂症是什么

躁狂症它是一种医学上的疾病,是一种心里方面的疾病,需要很好的治疗才可以,要不然不管对谁都会造成影响,一般躁狂症有三类特征,一种是自我感觉太好,一种是精力过于的充沛,每天睡眠时间很少,后一种是容易发火,被激怒。有这种情况的,一定要及早去医院诊断。

躁狂症的表现

1、心境高涨

患者变现的很开心,没有什么烦恼,对什么事都表现的很轻松,心情非常高涨,常常称自己位乐天派,与生活环境相协调,具有感染性。但是很容易情绪不稳定,常常因为一些小事情就会暴跳如雷,有可能会有一些破坏东西的行为,但是过一会又会变得心情好。有些病人躁狂期也可出现短暂心情不佳。

2、思维奔逸

躁狂症的人他的思维较常人不一样,注意力是比较不集中的,讲话经常会滔滔不绝,而且说话的声音会比较大,它具有丰富的想象力,细微比较跳跃,人们正常可能会想到一种的较常的方法,可是他跟我们的思维是不一样的,会想到个跟我们不同的方法,会给人一种变聪明的感觉。

3、自我评价过高

在心境高涨背景上,自我感觉良好。感到身体从未如此健康,精力从未如此充沛。才思敏捷,一目十行。往往过高评价自己的才智、地位、自命不凡,可出现夸大观念。

4、精神运动性兴奋

躁狂病人兴趣广,喜热闹、交往多,主动与人亲近,与不相识的人也一见如故。忙忙碌碌,不知疲劳。与人逗乐,爱管闲事,打抱不平。病人常常高谈阔论、引经据典、滔滔不绝,给人以信口开河之感,凡事缺乏深思熟虑,往往有头无尾,缺乏成效;有时表现为挥霍无度,超出自己经济承受能力乱购物、狂打电话等。

1/2页
躁狂症的表现躁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