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焦虑症的危害 在生活中一定要小心这些

焦虑症是一种心理方面的疾病,是神经症中一种常见的疾病,之所以称为焦虑症,是因为它的主要特征就是情绪焦虑,可以分为急性焦虑和慢性焦虑,其中慢性焦虑较为常见,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焦虑症在生活中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和表现吧。

焦虑症的危害

1、焦虑症常常睡眠情况不好,经常会做恶梦,而且经常会被惊醒,睡眠质量被严重影响,就算早上睡醒了,也会感到缺乏睡眠感,而且患者有时候睡觉会打鼾声,影响他人的睡眠。所以焦虑症会经常感到疲乏,疲劳感,浑身无力的现象。

2、焦虑症典型的表现就是焦虑,对生活造成影响,会突然的感到心态加快。心慌,呼吸困难,经常会控制不住自己,导致精神失常,有恐惧感和濒死感,但是常常发作后又很快恢复过来,每次发作的时候会经常担心再次发作的发生。

3、焦虑症的患者常常会精神不集中,而且缺乏耐心,容易被一些小事情失去耐心,坐立不安,从而发怒,有时不能解决一件事发怒,气急,往往会有自杀的念头,使人难以应付,对自己对身边的人都会造成影响,所以焦虑症是非常危险的,需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4、危害健康的症状表现有:连续头晕或暂时失去记忆、直肠出血、脉搏加速、手掌冒汗、慢性背痛、颈痛、慢性或严重头痛、颤抖、荨麻疹、情绪过度紧张无法承受、失眠等症状。

焦虑症五大特征

1、指向未来:这种情绪指向未来,它意味着某种威胁或危险,即将到来或马上就要发生。经常无须有的担心是焦虑症患者典型的症状之一。如他们会担心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财产、自己的健康等,而这些情况在常人看来很正常,即焦虑症患者的反应与实际情况不符或偏差颇大。

2、情绪状态:焦虑是一种情绪状态,病人基本的内心体验是害怕,如提心吊胆,忐忑不安,甚至极端惊恐或恐怖。发作性或持续性地出现莫名其妙的害怕、紧张、焦虑、恐惧不安等心理。患者可能有一种期待性的危险感,感到某种灾难降临,甚至有死亡的感受。许多患者同时还伴有忧郁症状,对目前、未来生活缺乏信心和乐趣。有时情绪激动,失去平衡,经常无故地发怒,与家人争吵,对什么事情都看不惯,不满意。

3、这种情绪是不快的和痛苦的可以有一种死在眉睫或马上就要虚脱昏倒的感觉。焦虑症患者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放松下来,全身紧张。他面部绷紧,眉头紧皱,表情紧张,唉声叹气。

1/2页
焦虑症的危害焦虑症五大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