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要这样调节

我们应该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精神方面的疾病,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患有抑郁症,抑郁症的症状是什么?如果真的得了抑郁症应该怎么办?其实很多时候人们在得了抑郁症之后,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导致的,抑郁症的病因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抑郁症的症状

1、几乎每一天都情绪抑郁

很多人得了抑郁症之后,都会出现心情低落,泣不成声的情况。更多的患者则是在情感方面比较麻木,并不伤心。

2、胃口改变

在得了抑郁症之后,患者的胃口也会出现改变,暴饮暴食或是食欲减少都常见,所以抑郁症患者的体重可能增加或降低。

3、胸闷,心慌

如果经常出现胸闷或是心慌等等。自己感觉不舒服,去检查也没有检查到病因,那很有可能是患有抑郁症了。

4、在你的日常活动中兴趣/乐趣缺乏和缺乏内驱力

抑郁症使人对平时被视为很重要的事情漠不关心。你可能不得不强迫自己完成该做的事情。甚至对一桩小事情似乎也是一种负担。很多抑郁症患者说自己是厌烦和懒惰的;尽管他们无睡眠问题,他们还总是感到疲劳。性趣减弱也很普遍。

5、睡眠问题

许多抑郁症患者失眠,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浅眠多梦,易惊醒,以及早醒(凌晨 2-3点便醒来,再难入睡). 早醒往往是抑郁症病人的特征性症状之一. 另外一些抑郁症患者可能睡得太多,或他们除了正常的夜间睡眠之外还需要经常性的磕睡。

6、焦虑或坐立不安

抑郁症患者经常是坐立不安和焦虑,有时达到激越的程度。焦虑可以引起缺乏耐心和愤怒,并且既使是低度的压力,也使人难以应付。

7、负罪感,无用感和无安全感

抑郁症患者通常对自己,周围世界和未来感觉消极。他们可能对往事有负罪感。很多抑郁症患者感到自己无用,认为抑郁症是对他们做过的或未做事情的一种惩罚。抑郁症可以导致不安全感和对他人的依赖,亦可以导致不修边服和不讲个人卫生。

8、难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维

抑郁症使人难以清晰地思维和作出甚至是很小的决定。抑郁症患者常常不能轻易地集中精力。患者工作和日常生活变得没有效率,挫折感和厌恶感就可能出现。

9、疲乏或浑身无力

大多数抑郁症患者都有不同的躯体症状,感到浑身不适。

10、自杀念头

很多抑郁症患者想到以死来解脱痛苦。患者经常为了结束痛苦,受罪和困惑而产生死亡的念头和行为。专家提醒,如果你有想伤害自己和他人的念头时,请马上找精神专科医生就诊。

1/2页
抑郁症的病因抑郁症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