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压力太大怎么缓解 这样做让你更轻松

办公室健身操

动作不是很难,也不是很累的健身操,幅度比较小,中午吃完饭了在办公室里做做,休息时间小运动量是很减压的。既消脂又减压,可谓是一举两得。

把遇到的问题写下来

把你遇到的问题和不佳的情绪写下来是一种健康的泄愤方式。这种方法可以帮助你对烦心事进行分类,以便于找到恰当的解决途径。

举个例子,如果你讨厌你的老板却不想辞职,又不能将这些想法说出来,那么就拿出笔和纸,通过写来宣泄自己的情绪。

压力大有什么危害

压力大有什么危害

1、易感冒

研究显示,压力大的人暴露于普通感冒病毒下的患病风险会翻倍,而且一旦病毒侵入体内,会产生更多利于炎症的化合物,导致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更严重。

2、易高血压、高血糖

压力过大会引起肌肉紧张、消化不良、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不断出汗、身体变凉、血栓增多、糖和脂肪溶入血液。

受到压力后,肌肉会突然转变能量的来源,“击退”被察觉到的威胁。

交感神经系统向肾上腺发出信号,释放肾上腺素、皮质醇等激素。这些激素会加快心率、升高血压、改变消化系统的活动、升高血糖。

耳鸣与压力相关

3、耳鸣

研究发现,耳鸣与压力相关,担心、焦虑时会听到铃声、嗡嗡声等,而别人却听不到。

4、失眠

专家表示,当一个人处于极大的压力下时,会出现异睡症,包括梦游、做噩梦等。

这是由于一个人承受巨大压力时,交感神经系统高度紧张或压制住身体的平静系统发挥作用所致。

总结:压力是每个人都会感觉到的,你想要完全生活的没有压力,那只是一种想象。你应该多把精力放在未来,想想应该如何提升自己,怎么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这样即使会遇到一些困难,一些阻力,你也不会感觉太辛苦了。

2/2页
压力大怎么缓解压力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