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压力大有什么危害 免疫力下降可能是这原因

压力是一种看不见的东西,但是每个有压力的人都会真实的感觉到压力的存在。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但是压力过大可能会产生一些危害,不少人面对压力都有点无奈。压力大怎么办?想知道缓解压力的方法,就请看今天小编为你准备的文章吧!

压力大有什么危害

压力大有什么危害

1、压力太大对于心理健康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不少人处于重压之下的时候都会怀疑自己,认为自己能力不够,所以才会感觉到这样的压力。还可能会抱怨身边的人,面对生活觉得没有乐趣,看不见希望,脾气也变得暴躁,甚至患上抑郁症。

2、压力太大还会影响到食欲,人的进食量与平时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有些人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没有胃口,什么东西都不想吃,出现类似厌食症的症状,人变得很消瘦。还有的人在压力大的时候会疯狂的吃东西,暴饮暴食,变胖很多。

3、如果总是压力大,得不到缓解,人的免疫能力可能也会下降。因为我们的免疫能力是会受到精神因素影响的,当内分泌失调的时候,免疫力就会下降。假如你发现自己近期突然变得爱生病,想想是不是压力太大了,要注意调节。

4、压力过大导致阴阳失衡、疾病丛生,长期处于紧张的压力下,容易引发身体阴阳失衡。当情绪失控时,人体的脏腑功能就会受损,就会出现情志疾病,如失眠、焦虑、抑郁症等。

5、研究显示,压力大的人暴露于普通感冒病毒下的患病风险会翻倍,而且一旦病毒侵入体内,会产生更多利于炎症的化合物,导致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更严重。

压力大怎么办

与他人倾诉

与他人倾诉

遇到了难题不要一个人埋在心里,这样是很不健康的。有些人认为说出来也没有用,别人是帮不上忙的,还不如就不说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即使事情本身没有改变,但是你在与人聊的过程中心态、想法也许会改变。

比如说在工作上面,有的人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没有拿到业绩第一名就觉得不能原谅自己,对自己很失望。而只要你和朋友聊聊天就会发现,这种想法其实是有点极端了,谁能那么完美呢,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松一点,合理一些。

即使有的时候真的有一件事没有做好,你也不能让时光倒流,改变没做好的历史了。更加重要的是放眼未来。看一看自己的不足在哪里,也要了解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在下一次面对同样挑战的时候,以更好的面貌去面对,只要你尽力了,结果不是那么重要。

1/2页
压力大的危害压力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