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压力大的危害 压力过大会影响这器官的健康

现在这个社会,每个人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压力过大会给我们的身体或是精神方面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应该适当的减压。要知道引起压力大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知道自己的压力来源是什么,一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们舒缓心情,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压力大的危害

压力与人体

压力过大对我们的身体其实有比较大的危害,这样很容易导致人们出现肌肉紧张、消化不良、心跳加快等情况。在受到压力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感觉到异常的不适,不管是精神方面,还是本身的器官,“并且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

压力过大对我们的身体其实有比较大的危害

压力与不良行为

压力过大会使人体对烟、酒、茶、咖啡的依赖性增加,出现强迫行为。

人们在出现压力的时候都会采用一些措施来缓解症状,现在人们比较常见的措施就是吸烟、喝酒、喝咖啡等方式舒缓情绪,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压力。由于心理或是生理方面的作用,尼古丁、咖啡因等物质能使人产生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

还有一种重复的行为也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压力,如同吃零食、购物一样。所以这样就会刺激人们继续采取吸烟、喝酒、喝咖啡等方式缓解压力。但是上述的这些物质可以说是会导致人们上瘾的,在逐渐的重复使用中,机体对这些物质产生了耐受性。

压力与情绪认知

压力过大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理解力、创造力下降;经常担忧,烦躁不安,焦虑。

首先,过大的压力让人产生不快乐、抑郁、焦虑、痛苦、不满、悲观以及闷闷不乐的感觉,觉得生活毫无情趣,自制力下降,突然发怒、流泪或是大笑,独立工作能力下降,平时好动的人变得懒惰,平时好静的人变得情绪激动,原本随和的性格突然暴躁易怒,对感官刺激无法容忍和回避,对音乐、电光、家庭成员或部下的交谈声等突然无法容忍。其次,压力大容易使人与他人的矛盾冲突增多,影响工作绩效,使人变得健忘、倦怠、效率降低。再者,心理压力过大的人会变得冷漠而轻率,他们仍然能够处理小问题和日常活动,但不能面对他们担忧的重大问题,无法做出正常决策,进而易做出不负责任的草率行为。

压力与疾病

据医学专家们发现,压力过大会伤害人体神经系统、骨骼肌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胃肠道系统、生殖系统等7个系统的健康。压力过大还会引起过敏气喘偏头疼、刺激性肠炎、湿疹、鹦鹉热、荨麻疹、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

压力过大会伤害人体神经系统、骨骼肌系统、呼吸系统

压力与人的心脏

压力得不到释放导致各种心脏疾病:血脂增加、血栓增多、心脏病、中风。虽说压力的应激是短暂的,属于急性应激。就像人处在拥挤的车流中,引起心率加快和心肌收缩的增强。但反复发作的急性应激可以引起冠状动脉的炎症,甚至可以导致心脏病的发作。

压力大的原因

1、环境因素的影响。比如,工作和家庭给与的压力。

2、个人心理因素的影响。比如,过去往事给与的压力。

3、个人生理神经因素的影响。比如,缺少睡眠给与的压力。

4、个人心理障碍的影响。比如,焦虑症导致的压力。

1/2页
压力大吃什么压力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