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压力大怎么缓解 深呼吸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现在的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压力的,一旦出现了压力过大的情况,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缓解呢?我们知道食物可以帮助人们缓解压力,并且效果很好,吃什么好呢?导致压力大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压力大怎么缓解

看喜剧、听笑话,笑出声来

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出现了压力过大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喜剧看,笑可以降低皮质醇和身体的应激激素,这样可以增加大脑内的化学物质内啡呔,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快乐。我们也可以通过喜爱的喜剧或阅读漫画,与别人聊天分享喜悦等,大声笑出来会让你觉得非常轻松,充满活力。

看喜剧、听笑话,笑出声来

深呼吸

如果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出现了很大的压力,那么我们可以在工作忙时,利用5分钟的休息时间,专注于你的呼吸。身体坐直、双眼紧闭。之后通过鼻子慢慢的吸气,感觉呼吸开始从你的腹部慢慢过渡到头部。“深呼吸有排降血压的作用”心理学家朱迪博士说。

听舒缓音乐,保持良好的睡眠

音乐是一种很治愈的东西,听着舒缓的音乐可以降低血压、缓解焦虑。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多种不良的情绪,让人们的心情变得更加舒畅,我们还可以边听音乐边随着音乐摇摆起来,抛开一切忧愁杂念。这样对于缓解压力有非常好的效果。

到商场、超市、公园,人多的地方走走,转移注意力,让周边人的快乐感染你!

动起来

此处的动起来不需要剧烈运动,所有形式的日常活动,如瑜伽、慢跑和行走等,都可以帮助大脑释放自我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并帮助你的身体处理压力,缓解抑郁和焦虑。上班的路上快速步行,回家时上下楼梯、耸耸肩膀等都是动起来的好方法。

冥想

每天几分钟的冥想可以帮助缓解焦虑。“研究表明,冥想可以改变大脑的神经通路”芝加哥的健康教练、心理学家罗比·哈特曼博士这样说。冥想的做法很简单,身体坐直,双脚放在地板上。闭上你的眼睛集中注意力背诵 (大声念出来或心中默念),如“我觉得很平和”或“我爱我自己。”同时,一只手放在你的腹部感受其随呼吸起伏,让任何杂念如过眼云烟随风漂浮。

专注于你的感觉

“花5分钟,重点感受一个行为”心理学家朱迪博士说。当你走路时可以仔细感受脚击中地面的那一瞬间,以及微风轻轻吹拂在脸上的感觉。吃饭时享受美食的每一口食物的质地和口感。当你花时间在那一刻,专注于你的感觉,你会感到放松。

感恩的心

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养成记日记的好习惯,以帮助你记住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感恩可以帮助你抵消掉消极的想法和担忧,”乔尼·格林维尔健身教练说。当你开始感到压力巨大时,花几分钟翻翻日记,提醒自己真正重要的东西。细细回味像孩子一样的纯真笑容、阳光灿烂的午后、成功时大家一起庆祝的场景等等。

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养成记日记的好习惯

压力大的原因

工作压力。工作压力是城市里的中年人感到累的大原因,本次调查中,有64.80%的人把它排在“累的原因”的第一位。作为工作中的骨干,他们不仅要面对工作中复杂的人际关系,上下级的隔阂,同事间的摩擦等,还要面对来自青年人的冲击,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这些压力都会使人感到情绪紧张,烦躁不安。

家庭负担。中年人是家庭中的主心骨,他们在家庭生活中既要扮演丈夫或妻子的角色,又要扮演父亲或母亲的角色,还要扮演儿子或女儿的角色,多重角色的转换常使他们感到心理上的不适应。人到中年,容易产生疲惫厌倦的心理,特别是家庭负担,往往让他们觉得走到“崩溃”的边缘。

1/2页
压力大怎么缓解压力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