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自卑怎么办 少做这件事摆脱自卑

自卑的情况在很多人的身上都有,因为不少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而且家人对自己的要求又高,所以就会感觉到自卑。自卑怎么办?这样的情绪其实会产生一些危害,因此应该及时的调整。自卑的表现有哪些?一起来看!

自卑怎么办

自卑怎么办

一、不要和别人比较

有很多人自卑都是因为感觉到了自己和别人的差距,认为别人很优秀,而自己很差劲,所以自信不起来了。其实我们没有必要事事都去跟别人比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我们应该关注自己的优点,自我肯定,每天比昨天的自己更进步就可以了。

二、提升自信心

一个人如果自信心慢慢的变强了,那么自卑的情况自然就会好转了。建议大家要多和那些心态积极的、喜欢赞美别人的人做朋友,远离那些喜欢贬低你的人。更重要的是,自己要知道自己的长处在哪,每天为自己加油,这样你会越来越优秀。

三、运用积极的自我暗示

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我们都应该相信自己能够做到,这样的心理暗示,会给我们的勇气。假如还没开始做,心里面就开始怀疑自己,一般结果就不会太好。潜意识虽然是一种看不到的东西,但是它对我们的影响却很大,因此要注意自我暗示。

四、从行为上改变

当人积累了足够多的积极行动之后,人也会自觉的变得积极起来。

1、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坚持下去。比如写作、唱歌。给自己定一短期目标,一旦达成目标,便对自己进行奖励,这样可增强自己改变的动力。

2、多做有氧活动,如跑步,快走。运动能加快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心理学研究表明,人在运动的时候的心跳加快,身心活跃,消极的情绪会得到舒缓。

多做有氧活动,如跑步,快走

自卑的表现

01说话阴阳怪气

我们会发现生活中有些人,不管是想要夸赞别人还是平时和别人说话,其实是想要夸奖别人,但是说出来的话就让人感觉到很奇怪,还有一股阴阳怪气的感觉,让人感觉到很别扭,其实这就是一种比较典型的自卑的症状。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也要注意自己说话的语气。

1/2页
自卑的表现自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