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自卑的表现 内向害羞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

自卑是一种不自信,对于自己的某些方面能力感觉到不满意,自卑的人一般会有明显的表现,通过观察就能够看出来。自卑怎么办?其实一个人之所以会自卑,背后是有原因的,我们应该要去找到这个原因,然后进行改善,具体请看下文吧!

自卑的表现

自卑的表现

内向害羞

自卑的人一个比较明显的表现就是很内向,当问他们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们总是不敢立马回答,声音很小,或者是不好意思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显得很拘谨。一般需要和别人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很好的去进行交流和沟通。

疑神疑鬼

自卑的人不仅是自己对于自己不满意,还会觉得别人也看不上自己。当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的时候,他会考虑身边的人是不是也在责备他,看不起他。或者是当有的人对他好的时候,他又不敢立马接受和相信别人,担心自己承受不起。

犹豫不决

自卑的人在做事情的时候常常会有犹豫不决的情况,因为对于自己缺乏自信心,所以总是会感觉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自己的选择可能有问题。也许有的时候只是很小的事情,也会让他们犹豫半天,这样常常会导致错失很多的机会。

无关自联

这个情况大家熟悉,比如说你和同事正在讨论一个和那个比较自卑的同事无关的事,让他听到了之后,他也往自己头上联系,很多时候闹的让别人很尴尬,本来别人说的事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从骨子里自卑的人,经常到这样的笑话,让别人哭笑不得,自己还浑然不觉。

问大问小

有自卑现象的人,总会对身边发生的事件充满了很多的的不确定性,在日日常的言谈举止中,他会非常注意别人的言辞以及别人脸部细微的心理变化,从而会联系到自己的身上,这样总是会流露出对他人的不信任,这也是自卑的表现之一。

自卑的原因

自卑的原因

心理阴影

不少的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说过这样的话语,比如:不要到处乱跑,小心捡垃圾的把你骗走;再不听话就把你送给坏人。这些“大灰狼”式的话语无形中就给孩子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孩子就会认为外面的世界很黑暗,坏人很多,自然就产生逃避或防备的心理。

1/2页
自卑的表现自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