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肾结石怎么办 少吃这类食物能够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肾结石我们的身体会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肾结石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怎么办

注意草酸盐的摄入量

得了肾结石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如果这个时候我们摄入草酸盐,很有可能会导致肾结石恶化,平时我们应该要减少含有草酸盐的食物的摄入量,常见的食物就是干坚果,坚果,西红柿等,这些食物不利于肾结石的治疗。

注意草酸盐的摄入量

少量食用动物肉和内脏器官

肾结石的朋友应该要少吃动物内脏,鹅,沙丁鱼等食物,这些食物被我们的身体消化后会转化为尿酸,导致尿酸过多,这样就会导致肾结石加重。动物内脏,鹅肉等应合理食用。一旦身体出现了不适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及时排尿

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不要小便,因为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尿液会加重肾结石的状况。

多喝水

对于肾结石的朋友应该要多喝一点水,每日尿量应超过2000ml,人们多喝水能够增加排尿;水中的杂质和钙都应该经过净化和煮沸。大家也可以将金钱草浸泡在水中,这样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尿路感染,预防肾绞痛症的发病。

在炎热的夏天,由于人体出汗多,水分流失严重,患者应及时补充相应的水分。防止尿液浓度过高,防止结石形成和肾绞痛的发生。此外,饮用水应分开服用,不适合浓缩。对于早期小结石患者,多喝水结合药物可以促进细小结石的排出。

少吃盐

盐太多,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因为盐分需要我们自己的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主要由肾脏完成,所以过量摄入盐分不利于肾脏健康,不利于肾结石代谢的治疗,影响药物的效果。

盐太多,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因为盐分需要我们自己的新陈代谢

肾结石的原因

平时吃饭方面没有规律,有的为了减肥不吃早餐,有的看到美餐就暴食一顿,摄入营养不均衡使肾脏中的尿酸、草酸、钙的成分变得偏高,如果没有来得及排出,就形成了肾结石。

平时不爱喝水也不爱活动,有些人总是不爱喝水,直到渴了才稍微喝一点水,甚至有的一天几乎都不喝水,再加上不愿活动,就容易使尿液结晶沉积,形成肾结石。

受情绪方面的影响,如果情绪长期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并且处于一种郁闷心情,身体免疫就会降低,出现肾功能紊乱引发结石。

晚上活动比较多的人容易患肾结石,频繁的夜生活会引起身体功能降低,且晚上过量喝咖啡、酒类也会导致肾结石。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