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性格敏感怎么办 转移注意力能改善这个问题

性格敏感怎么办?我们都知道性格如果比较大大咧咧的,生活中会顺心一些,如果特别敏感的话,很容易会出现活得很累的情况,性格太敏感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如果你也有 太敏感的情况,那么就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性格敏感怎么办

性格敏感怎么办

转移注意力

建议比较敏感的朋友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当遇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时,不要一直钻牛角尖,而是应该去做一些别的事情,这样我们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别的地方。比如说可以去看看书或者是听歌、做点运动,不让自己一直去想。

不做完美主义者

心思太敏感的人,常常对于自己的要求是比较高的,什么事情都想做好,但是这样的压力是会让人很累的,而且往往无法达到。建议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完美主义者,而是要为自己设立一个合理的目标,了解自己的真实情况。

比如说在一件事情上确实自己可以做好的,而没有做好,那么以后就要注意了。但是如果本身自己就不擅长做某件事情,就不要要求自己完成的非常好,只要完成的还不错就可以了。不要图徒增自己的压力,让自己的情绪更加敏感。

要学会自我安慰

不要一遇事就喜欢钻牛角尖,每个人都会有低迷期的,很正常。没有看到别人抱怨诉苦是因为别人心胸开阔,不把一点点事情都放在心上,给自己增加压力。再说了就算是真你遇到非常纠结又头疼的事情时,抱怨能解决问题吗?要有个好的心态,不老想着要别人安慰关心你,要学会自我安慰。

不可老宅在家里

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总是会东想想西想想,而且喜欢想到一些负面的东西,影响情绪。那怕是一个作家老宅在家里也是不行的,周末或者其他假期的时候要经常出来玩玩,约上个三朋好友出去kk歌,逛逛街,人也显得精神些。人一开朗了,就爱笑,一笑心就不会那么压抑,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周末或者其他假期的时候要经常出来玩玩

放松方法

假如心思太过敏感,难免会一直很紧张,对于什么事情都要想半天。这个时候建议学习一下放松的方法,让自己不要去想太多。可以从身体的放松开始,比如瑜伽里面的放松,然后慢慢的使自己的心灵也得到放松。

适应

敏感的人会对很多事情都放不下,如果真的有某件事情或者某个人让人觉得很难面对,那么就不要强迫自己不去想,而是应该好好的处理。你可以询问家人或者朋友的建议,让他们帮助你来解决一些难题。

注意休息

休息的不好也会让人神经紧张,即使是平时不敏感的人在缺乏睡眠的状态下也会变得敏感。因此需要注意每天的作息,让自己尽量早睡早起,充足的睡眠时间是缓解敏感的一个好方法,成年人至少晚上应该睡7小时。

1/2页
性格敏感怎么办性格敏感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