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压力大的原因 身体不健康会引起这个后果

减压秘籍二:听从直觉做改变

女人天生是更愿意凭直觉办事的,所以,如果你感觉现在的生活、工作或恋情让你不舒服,给你很大压力,那么不妨做些改变,如果硬逼着自己接受只会让你感到压力倍增。当然,这些改变不一定非要天翻地覆,哪怕只是一些小小的变化,就能帮你有效减压。

哪怕只是一些小小的变化,就能帮你有效减压

减压秘籍三:品尝新菜品

不要吃同样的食物超过三天,哪怕是工作餐也不可以,这样只会让你情绪烦躁。除了经常品尝新菜品,更建议你自己动手,亲自烹饪美食,你完全可以照着食谱,每天为自己准备不同的美味佳肴。韩国新的心理学调查发现,美食能帮女人改善负面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减压秘籍四:加入公益组织

当自己空闲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个让自己感兴趣的公益组织,感受那种默默无闻的付出。心理学家指出,这样的举动可以有效的帮助女性转移注意力,间接着减轻工作上的压力。

减压秘籍五:照顾宠物

宠物可以是动物,也可以是植物。在你付出劳动和爱照顾它们的同时,你的压力也在慢慢减少,这是日本心理学家推荐给OL的减压秘笈。

减压秘籍六:增加定期存款

开个只存不取的银行账户,增加你的定期存款,那怕只是3个月的短期定存,也能帮女人大大减轻心理压力。心理专家说,财务问题是让女人备感压力的问题,而存款则能让女人底气十足,帮女人有效减压。

减压秘籍七:彻底删掉旧爱

绝对不要在微博上悄悄关注他,并且还要删掉博客、msn、微信上对他的关注。心理专家说,女人很容易因为旧爱的某些行为或变化而出现没必要的心理波动,承受没必要的压力。好的办法就是──从你的生活中彻底删掉他!

吃什么解压

豆制品

豆类制品中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

豆类制品中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而大豆异黄酮是人体内不能合成的一种物质,能够与体内的雌激素受体相结合,对雌激素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经常吃豆制品,如豆浆、豆皮、豆奶、豆腐等,就可以补充大豆异黄酮,帮助调节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预防骨质疏松和各种疾病的发生。

坚果类

现在有许多的高端人士,他们在进食时并不是感到饿,而是为了通过吃一些坚果类食物让大脑放松来缓解精神上的压力。还有提高免疫功能、预防溃疡病和胃癌、保护心脏的作用,通过进食获得精神上的愉快感,从而消除不良情绪,缓解精神刺激或心理压力。

总结:压力大的原因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相信你现在已经非常清楚了吧!虽然说压力这种事情是我们都不想面对的,但是没有人能完全的摆脱它。所以我们要做的不是逃避,而是学会应对压力的方法,这样我们的心理才会更加健康。

2/2页
压力大怎么办压力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