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焦虑症的原因 甲亢竟可能引起这种疾病

焦虑症的原因有哪些?这种疾病虽然在平时我们也经常会听到,但是真正对于它的了解还是比较少的,比如说原因估计很少有人能说得上来吧。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也比较大,有一些人会把它们混淆,具体一起来看一看文章吧。

焦虑症的原因

焦虑症的原因

疾病因素

焦虑症患者往往还患有其他的一些疾病,比如说一些常见的慢性疾病,如甲亢,也有可能患有心脏病或者是脑瘤等。这些疾病造成患者的身体免疫能力下降,神经紧张,所以时间长了之后,就可能会引起焦虑症等心理疾病。

遗传基因

焦虑症是一种具有遗传倾向的疾病,当父母中有一人患有焦虑症的时候,孩子得病的可能性为百分之二十五,如果父母双方都有焦虑症,那么孩子得病的可能约在百分之五十。研究发现,焦虑症患者的第十一对染色基因有异常。

饮食

饮食也可能会引起焦虑症,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平时如果长期的维持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说爱抽烟和喝酒,喜欢吃一些烧烤、霉变的食物。还有不爱吃主食,或者是从来不吃肉等,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可能引起焦虑症。

环境诱因

在众多诱发焦虑症的原因中大因素就是环境。令人感到有压力的生活事件及失落感都有可能诱发焦虑症,比方说丧偶(尤其老年丧偶,几乎八、九成的人会得病)离婚、丢掉工作、财务危机、失去健康等。药物因素,对一些人而言,长期使用某些物(如一些高血压、治疗关节炎或帕金森症的)会造成焦虑症状。所以,药物也可能是导致焦虑症的原因之一。个性,一些个性上的特质,如自卑、过于依赖别人、自责、悲观、容易被压力击垮等,都会使你较易患上焦虑症。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

症状有主次

抑郁症常伴有焦虑症状,但抑郁症以抑郁为主,焦虑往往只是抑郁症患者表现出来的一种情绪反映,同时还伴有其他情绪反映,如强迫、疑病、恐惧等。临床中可用症状量表进行测试,分清症状的主次。

两者的发病性质差异

焦虑症的表现是患者经常会表现出与现在情况不符的焦虑情绪,或者是持续一种焦虑的情绪时间很长,导致成为一种病理性的焦虑症状,所以焦虑症是一种典型的情绪障碍疾病。抑郁症和焦虑症不同,抑郁症是明显的情绪低落的心境,是一种心境障碍。所以这两种疾病在病症上是不一样的。

治疗难度不一样

焦虑症的治疗一般都能取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并且 预后也能恢复得很好。但是抑郁症患者预后经常会出现反复发作的症状,维持治疗的时间也比较长。

治疗难度不一样

自杀念头

焦虑症患者没有自杀念头,尽管害怕,但是还不是以死来逃避;而抑郁症患者往往有自杀念头甚至自杀行为。

躯体症状反映不同

焦虑症与抑郁症患者的躯体症状反映不同。焦虑症的躯体反映主要与植物神经相联系,比如呼吸、心跳、出汗等等;而抑郁症患者的躯体症状带有一定的稳固性,比如“梅核气”、两胁疼痛、周身沉重等等。

1/2页
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焦虑症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