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疫情防控期间 做好三件事维护心理健康

在大家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期间,经常会有很多意外事件的出现,我们也面临着很多意想不到的危险,这些事情很容易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那么疫情防控期间容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呢?出现了心理问题之后,我们要怎样调整才能保证心理的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容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

1、焦虑

一些朋友会过度关注疫情,从而将身体的各种不舒服和病毒联系在一起,总是怀疑自己感染的新冠病毒,这加重了紧张、焦虑的情绪,还有可能出现一些过激行为。

一些朋友会过度关注疫情,从而将身体的各种不舒服和病毒联系在一起

2、情绪低落、抑郁

疫情对于生活和工作中一些重要的事情产生影响,此时很容易感觉到情绪低落、沮丧,还有可能诱发抑郁症。如果长时间保持情绪低落,还有可能导致生活规律的紊乱,还有可能降低机体的免疫能力。

3、愤怒

疫情会对很多行业造成影响,还有可能威胁到生命安全,面对种种压力,很多人会滋生出一些愤怒情绪,我们需要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克制过激的行为,用理性的态度来面对疫情。

很多人会滋生出一些愤怒情绪

4、盲目乐观

面对疫情,保持积极的心态是可以的,但是不能觉得没有听说周围有患者,就觉得自己一定也不会感染,出现盲目乐观的心态,甚至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被感染,从而放松疫情防控的意识,增加感染的几率。

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1/2页
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疫情防控期间容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