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疫情防控期间 做好三件事维护心理健康

1、减少看手机的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上通常会有很多关于疫情的消息,大家看到这些消息之后有可能产生很多负面情绪,甚至会引起恐慌。但是有些消息是真实的,有些消息是一些人为了吸引流量而凭空捏造的。建议大家多关注政府和机构发布的有关疫情信息,少看不正规渠道流传的消息,避免增加恐慌、焦虑的情绪。

减少看手机的时间

2、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

虽然疫情严重时会影响正常的生活秩序,但是也要尽量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每天保证健康的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的均衡。一些居家学习和工作的朋友,可以和家人多聊聊天,还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做做家务,看看电影,放松一下。还可以选择合适的运动锻炼一下身体,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因为焦虑而影响睡眠质量。

3、进行心理调适

面对疫情,出现一些不良情绪是比较正常的,比如失眠、食欲不振、乏力、烦躁等,可以先进行自我调控,采用和家人多沟通交流、适量运动等方法,让自己逐渐从恐慌中走出来。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而且自己无法调节,也可以寻找专业的人员帮助自己。

进行心理调适

结语: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焦虑、恐慌、低落的情况是比较正常的,建议大家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节。随着短视频的普及,我们可以从短视频上看到很多和疫情相关的信息,但是一些不正确的信息有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判断,从而诱发不良情绪,建议大家多关注正确渠道的信息,也建议大家减少看手机的时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疫情防控期间容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