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恐“阳”心理需如何应对 专家来支招

多数朋友发现周围越来越多的人被新冠病毒感染,就出现了恐惧心理,还有的人因此而焦虑,这种恐“阳”心理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不良情绪对身体有哪些影响?面对这些不良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

恐“阳”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肖劲松教授表示,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在整个感染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还有的人担心自己会变成重症,出现恐惧心理是正常的。而没有被感染的人,因为焦虑而不敢出门、烦躁失眠,甚至影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就需要及时调整心态了。

肖劲松教授表示,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在整个感染过程中

如果长期处于过度焦虑、紧张、恐惧的心态,就有可能导致体内的激素水平异常,从而降低自己的免疫能力,如果长期处于恐惧状态,还有可能导致基础性疾病加重。

建议大家在疫情期间,首先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外出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出现焦虑、恐惧心理要怎么办?

1、选择合适的方法来调整情绪

选择合适的方法来调整情绪

对面新冠疫情,每个人的反应都是不一样的,心态也是不同的,建议大家理性、从容地面对疫情。

如果出现了焦虑情绪,可以和家人、朋友倾诉,家人朋友之间的关心能让我们放松下来,从而缓解焦虑情绪。网络上有很多不实信息,建议大家不要过多关注,可以关注一些官方发布的信息,不实信息有可能会加重我们的恐慌心理。

1/2页
恐“阳”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出现焦虑、恐惧心理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