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害怕被感染一直焦虑 这样做科学应对恐阳心态

随着周围阳性患者的增多,部分还没有症状的人总感觉自己哪里都不舒服,反复吞咽口水来证明自己是否咽痛,还会经常问已经感染了的朋友出现了什么样的症状来验证自己是否也被感染,其实这是一种对未知情况的焦虑,也被称为“幻阳”,那么害怕自己被感染,一直感觉到焦虑怎么办?

害怕被感染,一直焦虑怎么办

理解自己产生焦虑的反应

1、理解自己产生焦虑的反应

人对于未知的事情,会产生一定的焦虑和恐惧,所以首先要理解自己产生焦虑情绪是比较正常的,不要觉得自己是不是心理上出现了问题。

2、多关注科学的信息

网络上会出现很多不实的信息,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我们的焦虑感,建议大家不要长时间关注疫情的信息,可以关注一些平台发布的正确的信息,来了解疫情的正确信息。还可以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避免让自己太过于焦虑。

多关注科学的信息

3、做好个人防护

周围被感染的人越来越多,病毒也会随之而增多,此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和别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还要做好个人的消毒工作。可以准备一些必要的生活物资和药物,但是不建议囤积、哄抢,如果一味地囤积药物,对缓解焦虑并没有好处,还有可能导致焦虑更重。

1/2页
害怕被感染一直焦虑怎么办如果阳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