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如何快速缓解压力 教你5个缓解压力小妙招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这些压力会让我们的心情一直处于低落状态,不仅影响我们面对生活的积极性,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有哪些小方法能让我们在短时间内缓解压力呢?

如何快速缓解压力

1、一个拥抱

当我们感觉到压力很大时,可以找周围的朋友、亲人来一个简单的拥抱。有研究表明,当我们的触觉很舒适时,心里也会产生安全感,简单的拥抱可以刺激身体分泌催产素,催产素会让我们感觉到舒适、幸福、放松、温暖,从而缓解压力。

当我们感觉到压力很大时,可以找周围的朋友、亲人来一个简单的拥抱

感觉到压力较大时,可以拥抱一下身边的亲人,不仅能缓解我们的压力,也能表达我们对亲人的关爱。如果觉得不太好意思,也可以拥抱一下自己的宠物,也能让我们的心情变得愉快。

2、摆出高能量的姿势

我们经常会在有关心理学的书籍上看见,如果感觉心理压力较大或者非常紧张时,可以摆出高能量姿势。什么是高能量姿势,其实就是神奇女侠的招牌动作:双腿张开、双手叉腰、抬头挺胸、下巴微微抬起、眼睛直视前方。这样的姿势充满能量,会给我们带来积极的反馈。

摆出高能量的姿势

高能量姿势会提高身体内睾丸素的水平,还会减少皮质醇的分泌,皮质醇分泌过多我们的压力就较大。所以感觉压力较大时摆出这样的姿势一分钟,之后就会感觉到心情好了很多。

1/2页
如何快速缓解压力教你5个缓解压力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