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抑郁症常有这几个症状 缓解抑郁症的方法介绍给你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它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很多人患上了抑郁症自己并不知道,只是感觉很痛苦,那么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出现了抑郁情绪之后会严重影响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也会降低生活质量,应该如何摆脱抑郁情绪呢?

抑郁症的症状

一、情绪低落

情绪低落是抑郁症的主要症状之一。患者会感到无助、无望、无力、沮丧、悲伤等,甚至会出现自杀、自残的想法。这种情绪低落是长期存在的,而且不会因为外界的刺激而改变。

情绪低落是抑郁症的主要症状之一

二、睡眠障碍

抑郁症患者会出现睡眠障碍,包括入睡困难、睡眠质量差、早醒等。有些患者会出现失眠症状,而有些患者则会出现过度睡眠的情况。这些睡眠障碍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精神状态。

三、食欲改变

抑郁症患者的食欲会出现改变,有些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而有些患者则会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这些食欲改变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营养状况。

四、体力疲乏

抑郁症患者会出现体力疲乏的情况,即使是做一些简单的事情也会感到非常疲倦。这种体力疲乏是长期存在的,而且不会因为休息而改善。

抑郁症患者会出现体力疲乏的情况

五、注意力难以集中

抑郁症患者会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的情况,无法集中精力完成一些任务,甚至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这些注意力难以集中的症状会影响患者的工作和学习。

1/2页
抑郁症的症状如何摆脱抑郁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