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青少年有这几个症状警惕青少年抑郁 预防措施家长要知晓

近几年,青少年因为抑郁而自杀的新闻频频出现,引起了大家对于青少年抑郁的重视。不少孩子是已经出现了抑郁的症状,但是家长不重视,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才导致的了悲剧的发生,那么青少年抑郁的症状有哪些?青少年承受着非常大的学业压力,应该如何预防青少年抑郁呢?

青少年抑郁的症状有哪些

1.情绪低落

青少年抑郁的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常常感到无助、无望、无聊和沮丧,情绪波动较大,容易发脾气或哭泣。

青少年抑郁的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常常感到无助、无望、无聊和沮丧

2.失眠或多梦

青少年抑郁的另一个常见症状是失眠或多梦,他们可能会难以入睡或睡眠质量较差,也可能会做噩梦或频繁醒来。

3.食欲改变

青少年抑郁的症状还包括食欲改变,他们可能会食欲不振或暴饮暴食,导致体重变化。

4.注意力不集中

青少年抑郁的症状还包括注意力不集中,他们可能会感到无法集中注意力,难以完成学习和生活中的任务。

青少年抑郁的症状还包括注意力不集中

5.社交退缩

青少年抑郁的症状还包括社交退缩,他们可能会避免与他人交往,感到孤独和无助。

青少年抑郁应该如何预防

1/2页
青少年抑郁的症状有哪些青少年抑郁应该如何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