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疾病 创伤性心源性溶血性贫血

创伤性心源性溶血性贫血症状

来源:疾病库

一、症状

溶血多呈慢性、持续性。破坏的红细胞量多少不一,与病变部位、程度和置换瓣膜类型、质量、状态以及手术范围、心输出量等有关。溶血量小,骨髓造血功能可以代偿而不发生贫血,除原有心脏病或手术带来的症状体征之外,没有其他临床表现。如果溶血量大,超过了骨髓造血功能的代偿,则出现程度不一的贫血。未经手术治疗的病人往往溶血量小,无或仅有轻度贫血。术后的患者因造成溶血的因素较多,易出现贫血,且程度较重,甚至需要多次输血。发生细菌性心内膜炎或其他慢性炎症也可影响骨髓造血,使贫血加重。患者很少发生肉眼可见的血红蛋白尿。长期慢性溶血时,铁以血红蛋白和含铁血黄素形式从尿中排除,可继发缺铁性贫血。

二、诊断

根据患者的心脏病史、手术史及体征,结合溶血性贫血的临床和实验室检查,诊断并不难。

分享到

当季高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