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冬季养生 大雪节气吃什么大补

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大雪就意味着我们即将迎来更加寒冷的冬季,身体变得更加容易生病,整个人都没有什么精神,这个时候养生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详细介绍大雪养生吃什么,一起看看吧。

随着生活水平日益的提高,现代人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正值冬季来临,如何养生逐渐成为人们常讨论的话题。小编整理一些冬季养生技巧,主要是饮食方面的养生,希望与您共暖这个寒冬。

大雪时节吃什么

冬天的餐桌经常是肉类唱主角,冬天时人很少活动,肉类食品易在脏腑内积食积热,多吃反而会导致体力下降。

特别是中老年人群更要注意,动物性蛋白质摄取得越多,钙质就越容易排出体外,建议成年人冬季一天吃肉好不超二两。

因此,从冬季饮食保健的角度讲,适当把烹饪过程做“精细”还是很可取的

适宜吃什么

饮食方面宜继续进补,多食羊肉、狗肉、猪肉、牛肉、鸡肉、鹌鹑、鲫鱼、鹅肉、核桃、栗子、白薯、海参、茄子、山药、橙子等。

中医既温阳又养阴,以填精、滋血、补中、益气为主,如党参、人参、枸杞、鹿茸、杜仲、牛膝、何首乌、冬虫夏草、当归、白芍、阿胶、黄芪、桂圆等药材。

禁忌吃什么

不可以多吃油炸食物,比如油炸排骨、烤羊肉串、碳烤肥肉、动物油等。

如果吃的多了,会损害我们脾胃,不利于消化,易助湿产生痰。

补药不可太过,应视情况而补,切不可滥补。

忌各种黏硬、生冷瓜果,冰淇淋、冰冻饮料等。

如何进补更安全

大雪时节,天气寒冷,许多人喜欢在这段时间进行“大补”。但是进补不能盲目进行,要根据自身的体质进补,否则很可能会事与愿违,损害身体健康。因此要做到补得健康,补得安全,才是重要的。

进补要因体质而异

1/2页
大雪节气吃什么大雪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