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危险夏至做好八件事可轻松保护健康

转眼之间又到了夏至这一节气,在二十四节气中,夏至,是一年之中太阳温度高之时,而高温对于身体健康的损害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因此夏至养生一定不能轻忽大意,纳凉等避暑的方法是夏至必不可少的,只有这样才可以避免高温的危害,那么除了这点,夏至养生还要注意哪些呢?

夏至养生有哪些特别注意点

一、纳凉

夏至是一年中温度高的时候,在这段时间内,合理的纳凉是很重要的事情,因为高温会导致人体虚火上升,使得暑气侵入体内,从而诱发病症,此外高温导致血液含氧量变差,很容易出现昏厥中暑的情况。

而纳凉能够帮助人们避免中暑等情况出现,还可以帮助我们避免虚火旺盛导致阴津受损的情况的出现,因此纳凉是很重要的事情。

二、睡眠

夏至到了,睡眠也是一件需要重视的事情,在夏至的这一天,睡眠应当遵循自然规律,年轻人晚睡早起是好的,当然,老年人依然需要早睡早起才可以。当然,即便是晚睡早起也依然要保持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此外,晚睡早起,虽然能够减少暑气入侵,但是对于身体终究是一种压迫,因此选择午睡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午睡可以避开中午热的时候,让人免受高温侵袭,此外,我们都知道阳极生阴,夏至中午是热阳气充足的时候,此时午睡,能够帮助人以阳养阴。

三、衣着

衣着的问题同样十分重要,因为在夏至太阳十分毒辣,如果穿着露出大片肌肤的衣服很容易让肌肤被晒伤,从而出现脱皮、红肿等让人难受不已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一点大家一定要重视才可以。

还有一点便是,大家看到上面这些,千万不要穿上三四层衣物,认为把自己包裹的越严实越好,记住,穿衣不露肤,并不是穿衣很厚,因为这样做很容易大量流汗,导致脱水甚至中暑这些危险的情况。

四、喝水的问题

到了夏至,因为气温原因,很多人都会大量流汗,此时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份就会导致脱水等情况出现,所以多喝水是必须的,多喝水不仅可以补充因为流汗而损耗的水分,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温度,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记着哦。

当然了,除了这些之外,喝水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血容量,避免血容量过低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能够有效防止头晕头痛等症状出现,此外,预防中暑也是可以通过夏至喝水解决的事情,所以这一点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才可以。

五、静心

到了夏季心火旺盛,很容易损伤身体,而夏至这一天更是如此,因此我们要遵许“夏至养生先养心”的原则,将心静下来,避免心火旺盛等伤害心脏的情况,因此在夏至时节静心,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1/2页
夏至养生注意事项夏至节气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