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大暑养生有讲究 祛湿养心吃苦三管齐下

后,一定要坚持运动,因为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是饮食油腻之人,缺乏运动,这些人常常会感觉到身体沉重和四肢无力等。

但是越不爱运动的话,体内淤积的湿气就会越多,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了,从而引发一系列病症。

所以就算是夏季的天气再热,我们也一定要保持适当的锻炼,让身体能够经常出出汗,这样可以促进身体器官的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

而且夏天我们的房间内也会变的很潮湿,如果房间内的湿气很重的话,要多保持空气的流通,让空气带走湿气,地板湿了要马上擦干净,免得湿气滞留。

如果外界的湿气也很重,那么可以打开风扇和空调,借助这些电器来保持空气的对流,加速湿气的排出。

大暑养生宜吃苦

大暑养生重在“清”,大暑天气炎热,我们身体的代谢就比较旺盛,非常适合排热毒。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多吃一些苦味,比如苦菜、莴笋、油麦菜、苦瓜等,如果没有食欲的话还可以多在凉菜里加点醋,以醋佐餐,能生津还能开胃行气,养生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大暑养生可以艾灸

艾灸温阳,非常适合养脾,在大暑节气我们可以艾灸脾经太白穴。如果能在脾经当令时内艾灸,那么效果是更好的,脾性升清而胃性降浊,二者为气机升降的枢机,养脾的同时也要注意养胃。

所以我们可以配合艾灸胃经足三里穴位,来达到健脾养胃和化湿理气的效果。

大暑养生要睡好子午觉

在酷暑中,重要的养生功课就是子午觉了。子午觉就是在子时和午时入睡。

在子时睡觉有利于养阴,因为子时是一天当中阴气重的时候。

午时是一天当中阳气重的时候,但是太长时间的工作可能会导致困乏和子午觉的效率低下,所以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在午时之间小睡一刻钟到半小时,或者是闭目养神。

这样能有效的缓解身心疲劳状态,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而且子午觉睡好了是一种好的保养方式了。

结语:大暑是夏季后一个节气了,面对高温潮湿的天气,人们是很容易中暑的,人们容易出现头晕、乏力、胸闷、食欲不佳的状况,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注意养生,多吃苦、忌贪凉、睡好子午觉、注意养心养脾和祛湿,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去湿气大暑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