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夏至养生 这些方法让你身体更健康

夏至要到了,在这个时节,天气比较炎热,气温要达到三十几度,一般二十几度是人们感觉舒适的温度,在夏季这种高温中,大家会甚感不适。那么,在夏至我们应该如何调理身体,如何养生呢?下面小编跟大家一起学习夏至养生之道。

夏至养生方法

起居养生

为了顺应自然界的变化,夏至是适宜晚睡早起,尽量保证每天睡七个小时左右。不适宜夜晚时露宿。这个时候天气炎热,在室外工作和锻炼时,要注意防晒,尽量避开烈日。

每日温水洗澡也是值得提倡的健身措施,不仅可以洗掉汗水、污垢,使皮肤清洁凉爽消暑防病,而且能起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因为,温水冲澡时的水压及机械按摩作用,可使神经系统兴奋性降低,体表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改善肌肤和组织的营养,降低肌肉张力,消除疲劳,改善睡眠,增强抵抗力。另外,夏日炎热,腠理开泄,易受风寒湿邪侵袭,睡眠时不宜扇类送风,有空调的房间,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更不宜夜晚露宿。

1/6页
夏至养生夏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