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立秋吃什么养生 立秋养生有哪些注意事项

立秋的时候会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关于立秋,大家有多少了解呢?立秋吃什么养生呢?立秋养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相信大家非常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立秋吃什么养生

1.柿子

柿子可以润肺止咳,所以对于一些肺不好的或者是经常咳嗽的人是很有好处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甘蔗

甘蔗是清凉解暑的好水果,还可以生津滋养,能够调理脾胃,对于一些大便干燥的情况,是很有用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3. 藕

藕既可当水果,又可作佳肴,生啖熟食两相宜。藕不论生熟,都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生藕性寒,甘凉入胃,可消瘀凉血、清烦热、止呕渴。适用于烦渴、酒醉、咳血、吐血等症。妇女产后忌食生冷,惟独不忌藕,就是因为藕有很好的消瘀作用,故民间有“新采嫩藕胜太医”之说。熟藕,其色由白变紫,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而用藕加工制成的藕粉,既富营养,又易于消化,有养血止血、调中开胃之功效,实为老幼体虚者理想的营养佳品。

4.苹果

苹果是一种很好的水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降低人发心脏病的概率。每天吃1个苹果,会很健康的。

5.蜂蜜

蜂蜜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对于皮肤是绝佳的保养品,此外秋天多食用蜂蜜还可润肺去燥,从内养外。

6.柑桔

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伤酒烦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肺热咳嗽尤佳。

7. 茄子

立秋养生吃茄子去火,茄子不仅是价廉物美的大众蔬菜,还是种食疗佳品。中医认为,茄子性凉、味甘,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祛风通络、宽肠利气等功能,所以在这个季节吃些茄子能降“火气”,除秋燥。

立秋养生有哪些注意事项

1、宜祛暑滋阴

立秋之后,昼夜温差加大,在饮食上应坚持祛暑清热,多食用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医学专家认为,秋季燥气上升,易伤津液,因此,在饮食上应以滋阴润肺为宜,可适当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枇杷、菠萝、乳品等柔润食物,以益胃生津。另外,多吃豆类等食物,少吃油腻厚味之物。

1/2页
立秋养生注意事项立秋吃什么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