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霜降女性如何养生 养肺防寒运动一个都不能少

眼看着就要迎来霜降时节,很多人都想在霜降的时候好好保养一下自己的身体,等到冬天来的时候可以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它。那么女性朋友们在霜降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养生事项呢?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们就一起往下看吧!

霜降女性如何养生

运动

运动可促进女性荷尔蒙更好分泌,喜欢运动的女性相较于不爱运动的女性,往往体内荷尔蒙分泌水平更高,具体表现为月经更加规律,肤色毛发都更有光泽,适当的体育锻炼可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如果女性荷尔蒙能很好分泌,对于提高女性的生活质量有很大裨益。

据美国一项科研结果证实,锻炼确实能调节改善雌激素的分泌水平。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更要经常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使精力更加旺盛、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有滋有味。

霜降时节气温已经比较低了,女性朋友们外出锻炼的时候要根据气温的高低来穿衣服,当运动出汗了之后,要立即回家换衣服,不要穿着汗湿的衣服在外面待着,这样很容易会着凉、感冒。

另外在做运动之前,适当的热身运动也是非常必要的,这样可以防止身体受到运动损伤。如果在运动过程中感觉到身体不舒服,那么就要立即停止运动,不要再勉强自己,以防身体受到更大的伤害。

防寒

霜降过后,气候逐渐变凉,一早一晚更添寒意,如果这时再赤膊露体,就容易受凉,轻则易患感冒,重则易染肺疾。因秋气主燥,燥易伤肺。

如因着凉而使免疫力下降,无力抵御外邪,则会出现肺及呼吸道疾病,如发烧咳嗽、支气管炎、肺炎等,若风邪侵犯经络筋骨,使筋络阻痹,可出现四肢痹症。

养肺

肺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是人体真气之源,肺气的盛衰关系到寿命的长短。秋季气候干燥,很容易伤及肺阴,使人患鼻干喉痛、咳嗽胸痛等呼吸疾病,所以饮食应注意养肺。

秋季气候稍凉,空气中普遍缺乏水气,食养应以妨燥润肺,在饮食上,以少量椒、葱、韭菜、蒜等辛散食物,配合芝麻、糯米、蜂蜜、甘蔗、菠菜、白木耳、梨、鸭肉、乳品等柔润食品。

女性要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甘蔗、燕窝、梨、芝麻、藕、菠菜、橄榄。多食芝麻、核桃、糯米、蜂蜜、甘蔗等,可以起到滋阴润肺养血的作用。花生、红薯、白米、小米、糯米、玉米、黑豆等也是非常适宜在秋季食用的。

心理

秋季特别是在霜降之后,树叶开始凋谢,常常都是阴雨天加上冷风,这种环境很容易让人的心情低落。所以女性朋友们在心理上也要有所注意,如果常常心态不佳、情绪低落,是很容易产生各种身体上面的问题的。保持开心的心情则能增强身体免疫力,所以保持乐观的心态也是霜降养生的关键。

1/2页
霜降女性如何养生霜降女性喝什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