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夏至养生吃什么 多吃这水果让你更健康

不知不觉已经迎来了夏至,这代表着夏天已经真正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很多地区的气温都是非常高的,夏至可能有些人还不太了解,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这时候有什么气候特点,今天小编会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另外夏至养生吃什么?想了解就请看下文吧!

夏至养生吃什么

夏至养生吃什么

西瓜

西瓜是非常适合在夏至的时候吃的一样东西,因为它的含水量很足,在炎热的时候吃可以解暑、止渴。夏天很多人都非常的容易上火,受到季节的影响这是很正常的,而西瓜正好可以去火,所以说在夏至的时候吃西瓜是很好的,大家可以每天都少量的吃一点哦!

吃西瓜的时候不要只吃肉,它的瓜皮也是很有营养的,就是白色的那个部分,绿色的地方是不能吃的。大家可以在吃了西瓜之后,把白色的地方给切下来,然后放在水里面泡,爱吃甜味的就少放点糖,这样就是一道小点心了。或者放在锅里炒一炒,做成咸味的也可以。

莲藕

吃莲藕也是很好的,这个炎热的季节正是莲藕上市的时候。莲藕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和血脂。而且莲藕还具有健脾胃的作用,夏季很多人都会有食欲差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吃点莲藕可以让胃口变好,消化的能力增加。

桃子

眼下鲜桃上市,爱吃桃子的人又可以大饱口福了。中医认为,桃具有补中益气、养阴生津、润肠通便的功效,尤其适用於伴有气血两亏、面黄肌瘦、心悸气短、便秘、闭经等症状的人,常吃桃子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虽然桃子营养丰富,富含胶质物。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桃子含有较高的糖分,有使人肥美及改善皮肤弹性,使皮肤红润等作用。对于瘦弱者,常吃桃子有强壮身体,丰肌美肤作用。

苦瓜

苦瓜性寒,味道很苦

苦瓜性寒,味道很苦,有清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等作用。苦瓜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延缓食物中糖类的吸收。除此之外,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很高,约为黄瓜的六到九倍。苦瓜当中的胡萝卜素和其他矿物质含量也很丰富。

传统医学认为,苦瓜味苦,生则性寒,熟则性温。生食清暑泻火,解热除烦;熟食养血滋肝,润脾补肾,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能缓解热病烦渴,中暑发热,痢疾、痱子等。有些人为了减轻苦瓜的苦味,会用开水煮。

但要注意,苦瓜遇热时间太长,虽然能去苦味,但维生素C的损失也会很严重。因此,用水焯苦瓜时间要短,或者采用浸泡法。即将苦瓜切片,放入冷水中浸10分钟左右,既减少苦味,又不失营养。除了做凉拌苦瓜,还可以将新鲜苦瓜洗净、切碎、榨成汁喝。

1/2页
夏至是什么时候夏至养生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