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立冬养生 这个时候注意精神调养很重要

今天是立冬,不少人应该都已经感觉到了气温的变化,立冬的时候有很多好玩的风俗,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那么立冬养生你会吗?想要身体棒,平时的养护是少不了的。立冬吃什么?假如你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就看下文吧!

立冬养生

精神调养

有可能是肾病加重导致肾脏排毒受到影响,从而使患者呼出的气体中带有尿味

立冬之后,天气会越来越冷,在这个时候其实精神调养也是很重要的。每天都应该尽量的保持平稳的心情,不能总是有激动、紧张以及愤怒这样的情绪,以免刺激到身体,引起各种不适的症状,让自己保持冷静,心态要好,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

饮食调养

说到滋补身体,其实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那就是食疗,通过吃一些温补的食物,达到调理身体的作用。食疗比较简单,是多数人都愿意做的。在立冬的时候应该选择一些滋阴效果好的,热量比较高的食物来吃,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

冬天的时候吃东西不能吃的太少,比如说一顿饭只吃一点蔬菜叶子,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会这样做,但是在冬季这样肯定是不行的。冬季的时候我们的身体需要更多的热量,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节食,应该常吃一些萝卜、板栗、羊肉以及豆类的食物。

起居调养

要注重双脚的保暖,天冷的时候要保持空气流通,除了白天要开启门窗让空气对流外,晚上也应开小气窗通风。

锻炼调养

除防寒和进补外,加强身体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适当的锻炼可以使新陈代谢增强,产生热量增强,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减少疾病。可选择适合自身的运动来锻炼。以下有四个推荐:

延年益寿数慢跑

慢跑是一项理想的运动项目

在冬季中,慢跑是一项理想的运动项目。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慢跑能大大减少由于不运动引起的肌肉萎缩及肥胖症,减少心肺功能衰老的现象,能降低胆固醇。近年来,科学家还发现,坚持慢跑者得癌症的几率小。

高温瑜伽来养颜

冬季里,如果你喜欢在室内运动,那么高温瑜珈是合适不过的了。高温瑜珈,也叫热瑜伽,是一种在38—42摄氏度左右高温的练习房里进行的瑜伽运动。对于瑜伽这种讲究身体拉伸的运动来说,温度很重要。比人体温度略高的室内温度可令体温提升,加快血液循环,柔软因缺少运动而变硬的肌肉和筋骨。

1/2页
立冬吃什么好立冬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