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立夏养生方法 少吃这种食物让你更加健康

春天结束了,立夏来了。立夏养生方法有哪些?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养生的方式和天冷的时候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需要注意一下。立夏吃什么?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度过夏季,想知道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立夏养生方法

立夏养生方法

冰箱里取出的食物不要急着吃

天气热了之后,很多人都喜欢吃冰箱里面冰过的东西,感觉这样会更加的凉快,其实太冰的食物是不建议大家多吃的。我们应该吃一些常温的食物,这样对于肠胃的刺激会比较小,不容易导致腹痛和腹胀这类的问题。

另外冰凉的食物不仅是对于肠胃不好,还可能会引起头痛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吃了太多的冰淇淋之后,大脑感觉到缺氧了似的,头痛明显。冰冷的食物对于多数体质比较差的人来说都是要少接触的,即使是立夏了也要注意。

注重养心

立夏之后,由于天气十分的炎热,所以人的情绪也容易受到影响,很多人都会在立夏之后变得比较暴躁。因此,在这提醒大家应该要注意养心,让自己尽量的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这样能让我们体内的热气减少,避免上火。

保证睡眠

夏季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疲劳。因此,夏季保持充足的睡眠对于促进身体健康、提高工作、学习效率具有重要的意义。

想要睡眠质量好,应该保持卧室环境宜人,床单被套经常换洗,每天给卧室通风。晚上尽量在十点左右上床睡觉,保持七小时到八小时的睡眠时间。假如有条件午休的话,每天午休半小时左右会让人体力更好,大脑也能得到放松。

多喝白开水是硬道理

多喝白开水是硬道理

由于出汗较多,有些人喜欢吃雪糕、喝饮料解渴消暑。杨主任告诉记者饮料中含有色素和香精,雪糕过冷也容易刺激肠胃,因此除了运动饮料外,不建议人们吃雪糕、喝饮料代替水。

平时要多喝白开水促进新陈代谢,多汗者可适量喝淡盐水,尤其是高温作业时要注意补水补盐;还可在做菜时多放点盐、吃偏咸的食物。

重视午休

到了夏天,心阳为旺盛,功能强,当气温升高后,人们极易烦躁不安,好发脾气。这是因为气温过高加剧了人们的紧张心理、心火过旺。此时人们不仅情绪波动起伏,机体的免疫功能也较为低下,起居、饮食稍有不妥,就会发生各种疾病。“春夏养阳”,养阳重在“养心”。因此,立夏之后,不妨来个午休。

1/2页
立夏养生方法立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