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小满吃什么 常吃苦瓜能达到这个效果

在小满这个时节是我们养生的好时机,如果能够掌握正确的养生方法,我们的身体会变得更加健康。小满吃什么?我们都知道饮食对于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想了解小满节气养生注意事项就一起来看下文找答案吧!

小满吃什么

苦瓜

苦瓜很适合在小满的时候吃

苦瓜很适合在小满的时候吃,我们知道在天气变得炎热了之后,很多人都会出现上火的问题,这个时候吃点苦瓜这样的凉性食物,可以很好的缓解不适。每天凉拌一些苦瓜来吃,或者是直接啃着吃,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苦瓜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保健效果惊人。怕苦的人可以把它稍微烫一下,这样苦瓜中的苦味就会被热水带走一部分,然后味道就会变得更加能让人接受。如果想要吃一点都不苦的苦瓜可以说是不可能的,多吃几次就习惯了。

枸杞苗

枸杞苗又叫枸杞尖,是一种蔬菜,含有的营养价值很丰富,适合在夏季的时候食用。小满的时候我们可以购买一些枸杞苗,或者自己去山里摘一些枸杞苗回来吃。它的味道非常好,十分鲜嫩,很多人吃了一次就忘不了。

摘取枸杞嫩苗放入素上汤内灼熟或滚汤而食,啖之清爽祛暑;喜香口之味则可先炒枸杞苗至半熟,倒入蛋浆(发打蛋浆时先加入盐,胡椒粉及生油拌匀)煎至金黄半焦,佐粥下饭皆美。

莴笋

莴笋味苦,性微寒,有利五脏、通经脉

中医认为,莴笋味苦,性微寒,有利五脏、通经脉、开胸膈、利气、坚筋骨、去口气、白牙齿、明眼目、通乳汁、利小便和解毒的功效,可以用于血尿、小便不利、产妇缺乳、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症。

并且经常吃芦笋的话,还可以消除您的紧张,可以改善您睡眠差的情况,给您一个好的睡眠,因为莴笋有一定的镇静作用,所以经常食用是有很多好处的哦。

莴笋叶中维生素B1、B2、C、E的含量分别是茎的3~5倍。叶中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几乎是茎的6倍。

莴笋叶所富含的叶绿素,有“绿色精灵”的美誉,能润肤美容、清洁口腔、防龋除臭。因此食莴笋弃叶,大大降低了其食用的营养价值。

苦菜

小满之日苦菜秀。苦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无机盐、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可清热、凉血、解毒,对疖肿、吐血、鼻出血、便秘、感冒等都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1/2页
小满吃什么小满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