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小满是几月几号 这一天原来就是小满

小满是几月几号?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答案的,因为节气实在是比较多,所以不容易记住。小满吃什么?如果想要在小满期间获得良好的养生效果,饮食这个方面是我们一定不能忽视的,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篇文章!

小满是几月几号

小满一般是5月20日到22日之间的某一

小满一般是5月20日到22日之间的某一天,时间不是固定的,2020年的小满是5月20日。为什么会叫这个小满这个名字呢?其实是和田里的庄稼有关系的,这个时期庄稼已经开始灌浆了,但是没有完全的灌满,所以就是小满。

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是说小满时期降水量不是很多,只是偶尔有降雨,田里的积水不满,所以叫小满。如果水稻田里面没有积水的话,是会影响到后期的收成的,所以在这种含义中的小满并不是好事,农民是不喜欢的。

在气候方面来看,小满之后我国多数地区都进入了夏季,北方可能气温不是非常高,但是也十分的暖和了。小满之后由于温度升高,很多的皮肤病都会较为多发,如果你属于敏感性皮肤,那么在这一点上面希望你多注意。

小满吃什么

杨梅

炎热的夏季,难免胃口不好,不想进食,杨梅可以帮助你提高食欲。杨梅中含有多种的有机酸类,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我们都知道杨梅口感有点酸,酸的东西都会促进食欲,加强胃肠的消化,所以吃杨梅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进食欲。杨梅果肉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的毒素排出,因此有排毒养颜的作用。

杨梅是一种偏温热的夏季时令水果。一些人杨梅吃多了会出现口腔溃疡。不要被杨梅的甜味迷惑了,原来杨梅含酸较多,胃酸过多的人吃了容易损伤胃黏膜,出现反酸、嗳气,甚至还会灼伤食管。进食杨梅后漱漱口能保护牙齿。

杨梅是一种偏温热的夏季时令水果

枇杷

“小满枇杷半坡黄”。时鲜水果里,大概只有枇杷的上市是“正当时”。枇杷这种水果,时令性强,并且上市时间短,因此想吃必须要抓住时间。许多止咳糖浆中含有枇杷成分,这是因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枇杷,慎选太大或太小,太大的枇杷往往糖度不够,而太小的会比较酸。果实外形要匀称。表皮茸毛完整,如果茸毛脱落则说明枇杷不够新鲜。另外,如果表面颜色深浅不一,则说明枇杷很有可能已变质。

荔枝

让人流口水的好吃水果还有荔枝。荔枝主要盛产于南方,被誉为“果中之王”。白居易曾赞叹荔枝是“嚼疑天上味,嗅异世间香”。荔枝味甘酸、性温,归脾、肝经。并且,荔枝还有补脾养血、生津止渴、理气止痛等作用,宜于虚寒胃痛,腹痛、腹泻;气滞胃痛、腹痛,呃逆。热证、阴虚火旺者忌食。

1/2页
小满吃什么小满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