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白露怎么养生 白露做这项运动身心都会好

少吃鱼虾防呼吸道疾病

白露时节,还要避免鼻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凡是因过敏引发的支气管哮喘,应少吃或不吃鱼虾,如带鱼、螃蟹、虾等。

早睡早起

如今我们会发现,天亮的越来越迟,阳气逐渐收敛,而阴气开始盛行,因此您的起居也要顺应这种变化,尽量能够做到早睡早起,并且在起床后进行适当的活动,能够帮助肺气的宣发。还有就是,秋天的早上空气清新,早起有利于使肺部呼吸新鲜空气,保持肺部活力。

如今我们会发现,天亮的越来越迟,阳气逐渐收敛

多喝粥水慎重药补

白露时节,很多人认为炎热的夏季已过去,秋冬季节已经到来,所以刚到秋天,就开始大量进补,却忽略了季节性的易发病,如秋天好发的过敏性鼻炎、气管炎和哮喘等,所以在进补的同时要因人而异。特别是对于那些因体质过敏而引发的上述疾病,在饮食调节上更要慎重。对于体虚者,这时候,好通过食补代替药补,而食补首推粥。

白露养生吃什么

1.葡萄

葡萄不但营养丰富、用途广泛:色美、气香、味可口,是果中佳品,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各种产品,如葡萄酒、葡萄汁、葡萄干等,而且果实、根、叶皆可入药,全身都是宝。

2.石榴

颗粒饱满的石榴是惹人喜爱,口感酸酸甜甜的非常不错。它性温,具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津液不足、咽干、烦渴不休的人,可以把石榴作为食疗佳品。石榴捣成汁,或者煎汤饮,可以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

3.秋梨

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润肺去燥等功能,秋梨中丰富的水分正是肌肤所需。

4.柑橘

柑橘性温、味甘,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之功效。不过,阴虚火旺体质者不能多吃。

柑橘性温、味甘,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之功效

5.柚子

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此外,柚子还可以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对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预防作用;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6.苹果

苹果富含果胶、纤维素、维生素C等,作用非常多,不但可以吃,也可以切成片贴在脸上,对皮肤有好处,也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白露怎么养生,在白露节气因为气候的因素,人们需要及时的增添衣物,并且这个节气天气不冷不热,比较适合户外的运动,所以这个时候是养生很好的时间,人们要在做好防护的同时,适当的运动提高免疫力。

2/2页
白露养生吃什么白露怎么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