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白露的习俗 在白露节气要喝这种茶

动静结合

白露之后是一年中锻炼身体的好季节,选择的项目因人而异,重点在于量力而行并持之以恒。在运动锻炼的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呼吸、闭目养神的动作,做到动静结合。

饮食清润

养肺是秋季的养生重点,要想养肺,滋润是关键。白露期间饮食应以清润为主,不宜大鱼大肉进补。大家不妨早晨喝碗粥,能防秋燥,如银耳粥、莲米粥、芝麻粥、红枣粥、红薯粥、玉米粥等。

养肺是秋季的养生重点,要想养肺,滋润是关键

不要过早穿太多衣物

白露时节,早晚会让人有凉意。坊间一直有“春捂秋冻”的说法,也就是说,秋季也要保持适当的凉爽刺激,如果过早就把厚衣服穿上,毛孔就会因为受热而张开,突然降温带来的寒气就容易透过毛孔伤人。当然,儿童老年人和体弱的人士还是要注意保暖,以防着凉。

白露是什么意思

白露节气是一种气象的变化

每年9月7日前后,当太阳 移达黄经165度时,开始进入白露节气,此时农作物即将成熟,“秋老虎 ”也将逝去,气温开始下降,天气逐渐转凉。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露水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 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经转凉。

白露节气是一种气象的变化

白露节气是一种自然的变化

天气逐渐转凉,白昼阳光尚热,然太阳一归山,气温便很快下降,至夜间空气中的水汽便遇冷凝结成细小的水滴,非常密集地附着在花草树木的绿色茎叶或花瓣上,呈白色,尤其是经早晨的太阳光照射,看上去更加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煞是惹人喜爱,因而得“白露”美名。了白露,阴气逐渐加重,清晨的露水随之日益加厚,凝结成一层白白的水滴,所以就称之为白露。

白露节气开始结初霜

八月十五雁门开,雁儿头上带霜来“。霜冻 是由于冷空气的入侵,日平均气温在0℃以上,地表温度 骤降到0℃以下,农作物细胞之间的水分结冰,并不断吸收细胞内部的水分,形成细胞脱水,导致农作物枯萎或死亡的灾害。 有时虽然植物表面没有白霜,但由于地表温度在0℃以下,农作物依然受到冻害 ,称作黑霜,也是霜冻的一种类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白露的习俗,我们现在对白露应该有了一些了解,白露节气人们要注意身体方面的保养,及时的增添衣物,减少感冒或是疾病的入侵,平时常吃一点对身体好的食物,白露节气人们要常做对身体好的运动。

2/2页
白露是什么意思白露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