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大寒吃什么 这个时候多吃糯米身体会更好

大寒是我国的传统节气之一,大寒的到来也是一年即将结束的标志,此时人们都在准备迎接新年。到了大寒人们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及时的为身体进补,吃什么比较好呢?大寒节气人们要注意预防病毒,人们也要注意养生,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大寒吃什么

1、糯米

到了大寒的时候,在我国很多的地区都有吃糯米的习俗,这一点听起来没有什么,不过在这其中却蕴含着很多生活经验。在进入大寒节气之后,天气非常寒冷,在糯米当中含有非常多的热量,这样就能够起到很好的御寒效果,食用之后整个人都会感觉非常暖和。

到了大寒的时候,在我国很多的地区都有吃糯米的习俗

2、红枣

红枣是很常见的水果,因为它看起来比较小,但是能够补血养颜,而且还有很好的补气效果,常吃能够起到有效对抗寒冷的效果,在大寒的时候食用再适合不过了。在红枣当中含有非常多的微量元素以及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具有非常好的保健效果。

3、羊肉

羊肉是一种具有温补效果的食物,所以有很多人喜欢将它当作冬季御寒的佳品,是一种比较适合大寒时候食用的肉类。在羊肉的中含有非常多的脂肪,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所以常吃羊肉能够去掉非常好的暖胃效果。

4、红薯

每当到了冬季的时候,随处都能够看到红薯的身影,特别是烤红薯的味道更是飘满大街小巷。在大寒的时候吃上一个烤红薯,浑身都会感觉暖暖的。红薯当中含有极多的营养物质以及维生素,有很好的的补气作用,对肾脏以及胃部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5、梨

冬天天气比较冷,很多人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的情况。在大寒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梨,具有非常好的清热去火效果,而且还能够润肺生津,对身体健康有非常好的作用。特别是在冬季容易生病的人,在大寒的时候吃点梨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冬天天气比较冷,很多人抵抗力比较差

6、香菇

香菇能够有促进消化,能够起到养胃的作用,不仅仅如此,香菇还可以延缓衰老、防癌抗癌、治疗便秘。早在古代文献上就记载,菇菌类具有益气补虚、健脾胃,治疗皮肤病等多种功效。

7、红茶

红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类,属性甘润温和。甘温的红茶可以滋养人体的阳气,能够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生热暖胃作用颇佳。如果再添加一些蜂蜜、生姜、牛奶等则驱寒效果更好,还能补充各类人体所需的一些营养。

8、红辣椒

1/2页
大寒吃什么大寒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