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立春养生常识 立春都要牢记5个养生规律

在立春的时候天气还是很冷的,所以大家还是要做好保暖的,此时天气变化无常,抵抗力下降生病是常有的事情,在立春有很多养生常识要了解。做好身体方面的防护和养生,能够减少很多疾病出现,不过养生不能随便养生,也要知道具体的养生禁忌。

立春养生常识

第一:早睡早起

到了立春的时候,大家应该要注意肝脏的保养和护理,养肝的方法有很多,良好的睡眠习惯能起到养肝的效果,在春季大家应该要做到早睡早起,这样能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可以利用早上的时间出去散散步,这样能够起到滋养肝脏的效果。

到了立春的时候,大家应该要注意肝脏的保养和护理

第二:注意穿着

有一些人认为到了立春的时候,各种比较厚的衣服和外套就可以收起来了,这个想法是不对的,虽然说春天来了,但是因为还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天气还是多变的,忽冷忽热的时候很常见,所以还是应该要适当的为身体增添衣物,根据天气变化调节。

第三:饮食

到了立春后,很多人都会开始忙着防春燥了,在春季的时候气候比较干燥,大家除了要预防感冒外,也要经常为身体补充补血等,做好胃部的护理,这些都是可以通过饮食改善的,在立春的时候,大家应该要适当的吃韭菜以及红枣等等。

适当的吃韭菜以及红枣等等

第四:注意疾病复发

其实立春节气怎么去养生呢?不少的朋友都没有重视旧疾病。要知道立春后疾病是多发的,比如说有肺炎、肝炎还有麻疹以及心肌梗塞等等,所以患者要多注意调理哦,避免疾病的复发哦。

第五:运动

立春后天气就会开始变暖了,各种细菌也开始活跃了。所以建议通过锻炼来调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而立春时户外运动是受欢迎的,比如说爬山或者是骑行等等。

立春养生禁忌

切忌“静”

1/2页
立春养生立春养生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