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芒种吃什么 吃这7种食物让你清爽过夏天

夏天的鲤鱼正值产卵季,此时的鲤鱼身体肥硕,味道鲜美。鲤鱼富含高蛋白和多种氨基酸,低脂肪,易消化,非常适合小孩、孕妇、老人食用。夏季气候闷热潮湿,多喝些鲤鱼汤,有助于祛湿开胃。煲汤的时候加入一些祛湿食材,如陈皮、冬瓜、赤小豆等一起煮汤食用,有滋阴降火功效。

夏天的鲤鱼正值产卵季

7、酸梅汤

芒种节气吃酸梅汤,有生津止渴以及除烦安神作用。是炎热夏季不可多得的保健饮品。

芒种饮食禁忌

1、芒种期间要多食蔬菜、豆类、水果,如菠萝、苦瓜、西瓜、荔枝、芒果、绿豆、赤豆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等,可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2、芒种多吃瓜果蔬菜。以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这对血管有一定的修补保养作用,可把血管壁内沉积的胆固醇转移到肝脏变成胆汁酸,能在一定程度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

3、饮食清淡在养生中起着重要作用,如蔬菜、豆类可为人供所必需的糖类、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及大量的维生素。

当人体大量出汗后,不要马上喝过量的白开水

4、当人体大量出汗后,不要马上喝过量的白开水,要保持水盐平衡。可喝些果汁或糖盐水,以补充能量,以及丢失的维生素矿物质,防止水盐失衡。

5、因为天气炎热,食物容易变质,滋生细菌病毒,所以饮食当中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卫生问题,防止出现急性胃肠炎的状况。特别是老人与小孩。

6、少吃冰冷的食物,饮食要结合自身的身体情况还有气候影响,正确养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芒种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食物适合在芒种吃了。因为芒种天气炎热,很多人都没有什么食欲,所以此时的饮食要清淡一些,也要多吃能促进食欲的食物,避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2/2页
芒种吃什么芒种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