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小暑注意事项 小暑节气大家要注意这5件事

到了小暑节气后,我国很多地区会有暴雨出现,明明早上出门天气很晴朗,但是晚上回家就下雨了,天气变化无常,此时有很多注意事项大家要了解一下。夏热的天气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小暑节气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暑注意事项

注意饮食卫生,饮食宜清淡适

小暑节气多雨、高温,此时因为天气问题,本来就是消化道疾病高发季节,因为小暑天气因素,发病几率会更高。所以这个时节,大家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做好饮食卫生,饮食方面要节制,一定不能贪凉,要以清淡,富有营养为宜。

注意饮食卫生,饮食宜清淡适量

外出时做好防暑工作

中暑可以说是夏季常见疾病,小暑节气的天气特点更容易导致中暑问题。大家在外出的时候,应该要做好防暑工作,出门的时候要佩戴好太阳镜、遮阳伞、遮阳帽等防晒工具,平时要为身体补充水分,要避免午后出门。

不要贪凉冲凉水澡、多进冷食

天气热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冷饮,冰淇淋之类的食物,还有冰镇冷饮很多人都喜欢,夏季总是吃这类食物对身体有危害,会让寒气堆积在体内。一些人刚刚从外面回来就开始冲澡,这样对身体非常不利,很有可能会为以后的健康埋下隐患。

睡眠习惯

逐渐进入夏天,夏日昼长夜短,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做到早睡早起,中午的时候可以进行适当的休息,对于自身疲劳的恢复会有很好的帮助。好的睡眠习惯有助于身体抵抗能力的提高,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身体比较虚弱,更需要重视起来。

逐渐进入夏天,夏日昼长夜短

体育锻炼

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利于促进血液的循环和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但是需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适当的休息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是在室外锻炼的话需要避免阳光的直晒,否则容易引起中暑。

小暑养生注意事项

饮食上要注意清热祛暑

小暑节气刚好在初伏天前后,此时天气是非常炎热的,需要及时清热祛暑,以免诱发中暑问题出现。其中,选择食疗效果很不错,应该试一试。

1/2页
小暑养生小暑养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