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小暑注意事项 小暑节气大家要注意这5件事

比如说常吃丝瓜、冬瓜、黄瓜等水分多的食物;比如说多用薏米、扁豆等煲汤食用;比如说用菊花、金银花等泡水当茶饮用等等。这些材料都是清热祛暑的佳品,日常应该吃一些。

常吃丝瓜、冬瓜、黄瓜等水分多的食物

规律作息

小暑来了,天气会变得更热,一些怕热的人,到了夜晚的时候,也还是觉得热,总是被热得睡不着。经常凌晨了还在外面吃夜宵,觉得吃完夜宵再睡比较凉快,这种做法不对,将会影响身体的睡眠质量。没有获得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整个人会变得非常困倦,一点精神都没有。

对此,建议怕热的人,在家里安装好空调。每天睡前半个小时,提前打开空调,调好温度减低室温。当室内变凉快之后,再进入睡眠。建议每天晚上10点左右开始入睡,确保自己能够在11点左右进入深度睡眠状态。

如果吹不了空调的人,则要提前打开电风扇,也是有助降温的。其中,开始入睡之前,要把电风扇改成“摇头”状态,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身体某个部位被一直吹而着凉。

保持心平气和

小暑来了,天气变热了许多,人待在高温环境中,很容易变得烦躁不安。长期处于这种情绪状态,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同时精神容易处于紧张状态,整个人变得非常容易累。

小暑来了,天气变热了许多

所以说,平日里需要保持心平气和,遇事要冷静,不能总因为一些小事而大发雷霆。遇到问题应该找出原因,再找寻解决的方法,而不是抱怨上天不公,更不能把责任推给别人,如此只会更加心浮气躁,对健康不利。

适当游泳

夏季炎热很多人都喜欢游泳,小暑来了气温变得更高了,更多的人想要游泳。这些运动很不错,很适合用来锻炼身体。在炎热的天气里游泳,除了可以强身健体之外,游泳还能够帮助人们消暑。

这是因为水有助人们导热,在游泳过程中能够让身体的热量更快地散发。所以在水里游泳的时候,整个人会觉得凉快舒服。对此,建议人们在小暑到来的前后,应该每周适当游泳几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小暑注意事项,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在小暑怎么做能护理好身体了。生活中大家要做好防暑工作,不要在午后外出,还有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定不能因为一时的舒爽就是吃冷饮。

2/2页
小暑养生小暑养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