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小暑吃什么 小暑节气建议你常吃这9种食物

丝瓜

丝瓜是夏天常见的蔬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性质微寒,有通经络、凉血解毒的养生功效,是夏天必不可少的一道蔬菜。 莴笋 莴笋有清热解毒、泻火利气的养生功效,而且口味清新,是夏天的时候值得食用的一款蔬菜。

丝瓜是夏天常见的蔬菜

莲藕

小暑前后正是新鲜的夏藕上市的时候。莲藕不仅能够消暑,还有清热、养血、除烦的多重功效,同时,夏天吃藕还有安神和助眠的作用。高血压、肝病、食欲缺乏、营养不良的人群更应该多使用一些莲藕。

小暑饮食禁忌

忌大量饮水

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不止。因为,大量饮水不但会冲淡胃液,进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结果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使热痉挛的发生。

忌吃大量油腻食物

少吃油腻食物,以适应夏季胃肠的消化功能。如果吃了大量的油腻食物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道,输送到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体就会感到疲惫加重,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忌吃大量油腻食物

忌单纯进补

暑气未消,虽有虚症,却不能单纯进补。如果认为身体虚弱急需进补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进补过早的话,则会使暑热不易消退,或者是本来已经逐渐消退的暑热会再卷土重来,那时就更得不偿失了。

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人大多属于脾胃虚弱,如果大量吃进生冷瓜果、寒性食物,会损伤脾胃阳气,使脾胃运动无力,寒湿内滞,严重者则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小暑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到了小暑节气人们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了。到了小暑节气,因为天气炎热,很多人会感觉非常难受,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不要吃油腻类食物。

2/2页
小暑吃什么小暑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