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大暑养生常识 掌握7个小知识健康度过大暑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中夏季特有的节气,大暑的到来也意味着炎热到来,除了要预防中暑外,还有一些养生小知识需要了解。每个节气都有顺应气候的养生方法,如果盲目进行养生,不但起不到养生的效果,还会损伤身体,大暑养生禁忌有哪些?

大暑养生常识

1.吃应季食物

大暑节气要多吃应季食物,此时可以常吃茄子、丝瓜等,这些食物是凉性食物,能清除暑气。大暑天气炎热,脾胃功能会随之降低,所以很多人都有食欲不振的症状,想要提升食欲,山药也是不错的选择,山药能强健脾胃,促进消化,提升人们的食欲。

大暑节气要多吃应季食物

2.多喝水

夏日炎热,会大量出汗,体内的盐分也会随之减少,身体缺水严重,会导致中暑,所以大暑节气要经常喝水,或是喝盐开水,喝盐开水不但能补充水分,还能补充流失的盐分,从而起到预防中暑的效果,除了喝盐开水,多喝茶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3.吃苦味食物

苦味食物清热解暑的效果很好,还能降低火气和夏季特有的烦躁感。适合大暑吃的苦味食物 有很多,例如苦瓜、苦菜等。常吃苦味食物能开胃健脾,增进食欲。

苦味食物清热解暑的效果很好

4.饮食清淡

到了大暑节气,不但天气炎热,也时常会有暴雨雷电,人体受到炎热和潮湿的侵袭,可能出现食欲降低,腹胀等不适症状,此时饮食要清淡一些。

5.避免中暑

中暑是大暑常见的疾病,中暑后会有头晕、乏力、恶心等症状。预防中暑,除了在高温时刻减少外出,也要注意饮食调理,可以常饮用绿豆汤、苦瓜汁之类的降火气饮品,在室内要注意温度,不能将空调调的太低,避免出门不适应。

1/2页
大暑养生大暑养生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