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秋分吃什么好 这些常见食物可别错过

秋分日平分了秋季,这个节气吃什么对身体健康比较好?秋季气温渐凉,是养生的好时节,这个时期的养生禁忌有哪些?

秋分吃什么好

1、蜂蜜

秋分时节可适量食用蜂蜜,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此外,蜂蜜中含有果糖、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是比较好的天然营养品。

秋分时节也适量食用蜂蜜

2、南瓜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南瓜多糖,适量食用能润肺止咳。南瓜中还含有维生素A,能有效缓解秋燥。此时的南瓜味道也很好,可以做成南瓜饼、南瓜团子,吃起来都很美味。

3、葡萄

葡萄的果皮和果肉中都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不仅含有大量葡萄糖,还含有多种酚类化合物,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适量食用葡萄,可开胃消食,还能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侵害。

葡萄的果皮和果肉中都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

4、梨

秋分养生可以适量吃梨。梨性凉,具有润燥降火的功能。秋季容易出现秋燥,此时,适量吃梨能起到润燥润肺的作用。还可做成冰糖雪梨,将雪梨和冰糖慢火炖制,起到滋阴润肺、清热止咳的作用。

1/2页
秋分吃什么好秋分的养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