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大雪吃什么好 这6种常见食物不宜错过

小雪节气之后就是大雪,随着大雪节气的到来,天气变得更加寒冷,此时我们的饮食也要有所调整,可以多吃一些滋补的食物来御寒,那么大雪节气吃什么好呢?很多人对于大雪节气并不了解,它的由来是什么?

大雪吃什么好

1、羊肉

羊肉性温,在天气寒冷时,很多人都会吃羊肉来滋补身体,补充能量。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我们身体中很多抗体都需要蛋白质作为原材料,补充蛋白质能增强身体的抵抗病毒的能力,从而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此外,羊肉中铁元素也很丰富,适量食用可以给身体补充气血,一些朋友经常手脚冰凉,吃羊肉也有助于温暖身体。

羊肉性温,在天气寒冷时,很多人都会吃羊肉来滋补身体

2、白萝卜

白萝卜性凉,有消食化滞的作用。大雪时节天气寒冷,我们会多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来起到御寒效果,但是高脂肪食物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此时可以吃一些白萝卜,帮助促进消化。如果因为天气干燥而出现咽干咽痛等症状,吃白萝卜也有助于缓解这些症状。

3、香菇

香菇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香菇多糖、核酸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抑制身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和合成,从而预防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适量吃香菇,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香菇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香菇多糖

4、葡萄柚

在大雪时节,一些朋友忙于进补,导致体内的能量过多,容易导致肥胖,此时可以适量食用葡萄柚。葡萄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柠檬酸、钙物质,而且热量比较低,所以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适量食用。

1/2页
大雪的由来大雪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