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大雪养生 这6个禁忌建议你别碰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一个节气,大雪时节的到来让我们感觉到天气更加寒冷,此时做好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为了身体的健康,大雪养生的禁忌有哪些呢?因为此时天气更加寒冷,一些疾病的发病率也会随之增加,大雪时节容易患什么疾病?

大雪的养生禁忌

1、忌长时间不开窗

大雪时节,天气变得更加寒冷,一些朋友因为怕冷而整天不开窗通风。如果长期不开窗,可能导致室内的空气不新鲜,容易造成微生物的滋生,从而导致身体的患病几率增加,还有可能传染给家人。

整天不开窗

2、忌洗澡时间过长

冬季天气很干燥,皮肤中的水分也会很快流失,如果因为寒冷而泡澡,会导致皮肤中的水分流失得更快,从而导致皮肤干燥,还有可能引起瘙痒。而且冬季洗澡时房间多是封闭的,容易导致氧气不足,一些体质较为虚弱的朋友很容易因为缺氧而出现危险。

3、忌熬夜

冬季要注意早睡晚起,让身体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护住阳气不外泄,如果经常熬夜,会导致血压波动较大。此外,因为天气寒冷,血液的黏稠程度也会受到影响,如果因为熬夜导致血压波动大,还会增加血栓的几率。

冬季要注意早睡晚起

4、忌活动量过大

大雪时节,因为天气寒冷,机体会消耗更多能量来保持身体温暖,如果此时的活动量过多,就会消耗更多能量,容易导致阳气亏损。冬季活动量过大,如果没有及时将汗湿的衣服换下,还可能导致寒气入侵身体,导致感冒。

1/2页
大雪的养生禁忌大雪容易患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