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立春如何养生 立春养生的五个要点要牢记

5、保持心情舒畅

春季养肝是关键,但是不良的情绪容易导致肝气郁结,所以春季养肝一定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少生气,还要保持乐观的情绪,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免加重肝脏的负担。

保持心情舒畅

立春养生喝什么茶好

1、乌龙茶

很多人都喜欢喝乌龙茶,立春之后气候还是比较干燥、寒冷,此时不宜喝寒性的茶水,避免影响阳气的“萌发”,可以选择香气较浓的乌龙茶,而且乌龙茶还有助于生津润燥,立春之后喝乌龙茶还有助于缓解上火、内燥的问题。

2、薄荷茶

很多人在春天会有困乏的感觉,适量喝薄荷茶有助于提神醒脑,因为薄荷茶中含有挥发油,其中的主要成分是薄荷酮、薄荷脑、薄荷脂等成分,这些成分不会刺激身体,适量摄入还有助于养生。

很多人在春天会有困乏的感觉,适量喝薄荷茶有助于提神醒脑

3、红茶

红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立春之后适量饮用有助于养胃、促进血液循环。

结语:虽然立春已经来临,但是天气还是比较寒冷,建议大家不要过早脱掉冬衣,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立春之后,一定要注意肝脏的养生,保持舒畅的心情、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滋养肝脏。春季容易上火,饮食上一定要清淡,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立春如何养生立春养生喝什么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