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立春吃什么好 7种立春养生食物不容错过

立春时节,虽然已经进入了春季,但是天气还是比较寒冷,此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春季万物复苏,也长出了许多应季的食物,适量食用有助于养生,那么立春吃什么好?很多人不知道立春的由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说一说。

立春吃什么好

1、春笋

春笋吃起来非常鲜美、爽口,而且营养丰富,吃法也很多,受到很多人的喜欢,立春之后,大家可以适量食用春笋尝尝鲜。

春笋吃起来非常鲜美、爽口

2、红枣

有中医表示,立春之后要少吃酸食。因为春节容易导致肝火旺盛,此时再吃酸食容易导致肝气过盛,从而损伤脾胃的健康,所以要少吃一些酸性的食物。但是春季万物复苏,很多人会增加户外运动的时间,体内能量消耗较多,在饮食上也需要补充更多能量,但是此时的脾胃功能还比较差,不建议吃油腻的食物,推荐大家适量食用红枣。此时适量食用红枣,不仅能补充能量,还有助于滋养脾胃。

3、生姜

我们常吃的生姜是嫩姜和老姜,嫩姜可以用来腌渍,老姜通常用来做调味品。从营养价值的角度来说,老姜的营养价值更高一些。春季天气忽冷忽热,很多人早晨起床之后会感觉到寒冷,可能是因为体湿,适量食用生姜有助于驱寒养血。

我们常吃的生姜是嫩姜和老姜

4、菠菜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食物,但是春天的菠菜更佳。春季的菠菜不仅口感更好,而且营养价值也更高,适量食用有助于解毒、防春燥。但是菠菜中的草酸含量较多,所以烹饪之前,建议先焯水。

1/2页
立春吃什么好立春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