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立春养生禁忌 多数人这4件事很容易做错

立春表示春季的到来,虽然很多地区还没有看到春季的影子,但是立春之后,我们的养生方式也要有所改变了,在这个阳气上升的时期,通过适当的养生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但是很多人对于立春的养生禁忌不太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立春的养生禁忌有什么?立春在每年的什么时候呢?

立春养生禁忌

1、春捂不当

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春捂秋冻”,春季天气忽冷忽热,很容易感冒,但是不正确的春捂对健康来说也是不利的。气温逐渐升高,很多朋友户外活动的时间增加了,当身体出汗之后,把衣服一脱。因为此时的毛孔是打开的,寒气容易从毛孔入侵,从而影响身体的健康。还有的老人和孩子,因为不敢脱衣服,即使身体已经出汗了,也没有随时减少衣物,这样做都是不正确的春捂方式。

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春捂秋冻”

立春之后,不要过早将冬衣收起来,也不宜直接穿薄衣,建议大家根据气温特点,及时增减衣物,出门可以带一件备用衣物。

不要过早将冬衣收起来,也不宜直接穿薄衣

2、经常去火

很多人发现春季很容易上火,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咽喉疼痛等症状,通常是因为脾胃太堵、消化不良导致的。有的人因此就会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东西,但是这样做并不能将火去除,还有可能导致阳气损耗。此时可以通过采取措施将淤堵的部位疏通,体内的火气自然就没有了。

1/2页
立春的时间立春养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