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春分如何养生 健康度过春分要做好5件事

随着惊蛰的到来,我们明显感觉到温度有所升高,春分之后,温度升高会更加明显,此时的养生方式也要有所改变,那么春分需要如何养生?每年春分的时间都不同,春分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春分如何养生

1、坚持早起

随着春天的到来,很多人发现白天的时间越来越长了,而到了春分这一天,白天和黑夜的时间是一样长的,因此我们睡眠的时间也要有所调整,天亮的时间提前了,起床的时间也要适当提前,顺应大自然的变化。

随着春天的到来,很多人发现白天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很多人会感觉到春天非常容易犯困,所以早晨起床的时间也会延迟,其实这样并不会让身体感觉更舒服,反而更容易感觉疲劳,因此春分要尽量早起,才能有助于阳气的生发。

2、穿衣要合适

春分之后,温度明显升高,尤其是天气较好时,部分地区的温度可达到二十几度,因此很多爱美的人都将厚衣服脱去,换上单薄的衣服。虽然春分之后气温有所升高,但是早晚的温差比较大,而且春季雨水较多,下雨时温度还是会有所下降,此时穿衣过于单薄就有可能增加呼吸道疾病的患病几率,因此要根据天气温度及时增减衣物。

春分之后,温度明显升高,尤其是天气较好时

春季穿衣要注意上身薄下身厚,特别要做好足部的保暖工作。

1/2页
春分如何养生春分是什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