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春分吃什么好 6种常见食材不容错过

春分是一年中第四个节气,春分有着平分春季的说法,此时的养生方式有所调整,而且饮食结构也需要适当调整,那么春分吃什么比较好?很多人对于中国的二十四节气不清楚,今天就和大家来说一说春分的由来。

春分吃什么好

1、春笋

随着气温的回升,春笋也逐渐冒出了身影,鲜嫩多汁的春笋吃起来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的含量非常丰富,而且食用之后有助于消食、解毒,因此春季建议大家多吃春笋。

鲜嫩多汁的春笋吃起来非常美味

2、香椿

近期我们经常能看到香椿的身影,春季的香椿口感鲜嫩,而且含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中医认为,适量食用香椿有助于健胃理气,春季建议大家适量食用香椿。

我们也会看到吃了香椿中毒的新闻,食用香椿之后出现中毒症状,主要是因为香椿中含有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而发芽期的香椿中这两种有害物质含量较低,因此建议大家多食用香椿芽。

近期我们经常能看到香椿的身影

3、韭菜

说到春季的蔬菜,韭菜是必须要提的。韭菜吃起来口感很好,但是也有的人不太喜欢韭菜的味道,其实韭菜中的矿物质和纤维素含量非常高,因此食用之后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韭菜的吃法有很多,直接炒、包饺子都非常美味,建议大家春季可适量食用韭菜。但是韭菜属于刺激性食物,胃不好的人要谨慎食用,以免诱发胃痛。

1/2页
春分吃什么好春分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