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二十四节气

小满不宜做这5件事 还要注意预防3种疾病

小满时节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天气变得逐渐炎热了,不少人也已经开启了夏季模式,开空调、吃冷饮通通安排上,其实小满时节天气还并不是非常热,此时养生还需要注意这几个禁忌。小满时节是多种疾病的高发季节,此时要注意预防哪些疾病?

小满的养生禁忌

1、忌穿衣不当

小满时节天气好时气温较高,下雨时气温又会有所下降,因此要根据天气来穿衣。气温下降时不能只顾美丽而不顾健康,气温升高又要适当减少衣物,保持体温恒定才能避免抵抗力下降。

小满时节天气好时气温较高

2、忌饮食过于油腻

小满是阳气升发的季节,高血压、胆囊炎等慢性疾病在此时可能会加重,平时的饮食要注意清淡,少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清淡饮食有助于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天气炎热时心情也会变得烦躁,清淡饮食还能帮助调养身心,所以小满的饮食一定不要过于油腻。

3、忌吃隔夜的食物

忌吃隔夜的食物

小满时节温度逐渐升高,湿度也比较大,给细菌、霉菌的繁殖提供了合适的环境,隔夜的食物如果没有放在冰箱中保存很容易变质,食用之后可能导致脾胃损伤,引发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4、忌吃过多生冷食物

1/2页
小满的养生禁忌小满要预防哪些疾病